卤味儿狙击

阿宅

画展

睡前故事

“我”×闵蘅


        早上我早到了一个小时。

  在画展门口等了两个小时。

  早餐店香味散尽都要收摊了,我才看见远处一个发色新奇的大高个跑过来。

  他背着常背的包局促又不安地摸着自己的头发。

  “没睡醒吗,下回我们可以约晚一点?”我打开包想从里面拿出给他的早饭,却发现那杯原本热乎乎的豆浆洒在我包里。

  整个包里面又湿又黏的,脆弱的塑料杯子还有一杯底的豆浆,已经冷透了。

  我只好抬头看着脸都红了的大男孩问。

  “怎么办,闵蘅,豆浆洒了。”

  他大概能听出话里的委屈。

  还有一个塑料袋里装的是包子,透明袋子已经蒙上水汽,提出来一看,泡得变形了。

  解开袋子。

  我揪了一块放进嘴里,口感很差,泡发了。

  迟到的正主抢了我的袋子把包子胡乱塞进嘴里,把杯子塑料袋丢了,背上我的包。定定地看向我:“我们先去看展吧。”

  “闵蘅,你的眼睛真漂亮,”我边说边在他面前笑出来,趁他发愣牵上手,“好好想想怎么赔我这只包吧。”他的别扭表情果然好些了。

  强词夺理。为非作歹。

  闵蘅一手牵包一手牵我,眼神却不往我这偏。

  明明知道和人牵手的时候包不横在中间占地方,这时候更应该加紧攻势啊。

  不然多对不起我昨天把你闹钟调晚三个小时。

  我指着一幅画,画上只有色彩,没有明显的边界和形状,像苍穹,像海,像所有无垠的所在。

  “好自由。”喃喃自语也被人听见。闵蘅看了一眼这幅画,却说出了和我不一样的看法。

  “它被锁在画框里了,其他的画,没有画框,没有玻璃盖住,只有它,被钉在这后面。”

  这时候的青年看起来像是淋了雨,找不到归途和方向。

  “场馆好大,你挽着我的手嘛。”以我们两个的感情状况,我本来倒是想他搂着我看画。

  看看听完我话又红了脸的闵蘅,算了,为了他的心脑血管,挽手就挽手吧。

  没想到这厮今天长进很多。坚决不同意,在我要闹了的时候,按住我的嘴唇,露出一点小狗泪汪汪的眼睛:“我不太好意思……”

  指纹摩挲过嘴唇上的口红,我飞快地在他脸上盖了一个印。

  “这边没监控吧?”我亲完问他。

  他认认真真回我:“能看见的,都是摄像头。”

  完蛋,全机位亲亲。

  被全机位打击到的我不由得往他那边靠了靠,男大学生就是懂事儿,手劲也大了点,握更紧了。

  

评论
热度(23)
©卤味儿狙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