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儿狙击

阿宅

璃月的风

荧×魈

(文笔不行,如有ooc纯属理解不同,还请体谅)


我看见魈的时候,他坐在那块石头上望着夕阳。

璃月港的晚霞是很好看的,烧得红彤彤的天,映着岩神瞳一样湛金色的光彩。

他很少会这样坐着,他总是站在角落,或者是独自面对魔物。



降魔大圣,总是独自站着,或背对着我带上他的傩面。那个面具很吓人,他也不会戴面具示人。

但想到这个面具背后的人,才觉得没那么可怕。

他会用他的金色眼睛温柔地望着我。

或许是温柔吧。我不懂他。

包括不懂他为何屡次救我。


之前璃月蒙难,在阵前阻击魔神的时候,也没想过会那么落魄。

高空坠落的失重感让我回忆起深渊,鬓边的花,带着奇怪黑色烟气的夜叉。

谁知道我怎么会想起他。


可能是因为,我看见青绿色的光奔来。


迫切的。

冲动的。

他是为了帝君庇护的天下苍生,为了到访璃月的旅行者,还是为了我?

这个问题一出现,就占据了理智。


实在不是聪明的问题。


我是旅行者,是来到璃月的渺小一粟。

但我也曾直面风魔龙。

我是不擅长空战的。

想点别的东西吧,哪怕想昨天那个该死的骗骗花都好。烈火油烹。火焰一样的眼角绯色。

手上柔软的触感一把把我攥回战火之中。

架着我的胳膊扶着我的人,轻轻握住了我的手。



不敢动。

不敢想。



和现在我看着他背影一样。

他也许是太认真了,一直没有注意到我在。坐在那里好像和岩石融为一体。


那颗神之眼为什么是风的呢。

他好像一点也不自由。



离开吧。

我也不想成为停留在一处的岩石。

旅行者,或许一直都是要在路上的。

我转过身,等到我的影子融入黑夜。才向着月亮继续走。



再次相遇,本以为会在荻花洲或者望舒客栈,他身形遁在阴影里,我站在光下。

这种相遇不是美事,只是我心之所向。

没想到,相遇之时是求他见我。


人力挖出的地下堡垒,原来是古战场的一部分。

为了朋友踏入这一处的我,因为此处的玄妙法器,困在了时间中。


唤他之名。

这是最好的办法。

我深知最好的办法。

降魔大圣是仙人,仙人庇护璃月,他们无所不能。


舍不得。


业障缠身的时候他只会把自己丢掉。这个地方太奇怪了。我怕他把自己丢掉。


心在动。


途遇那扇揭示内心恐惧的门的时候。

依次进去的同伴看见了不同的东西。


心如鼓擂。我该看见什么呢。


看见哥哥再次消失在我面前,还是,再一次的送仙典仪,只是主角没法在我身边。


我看见了空无一物的深渊。

独行其间,突然想到,此处或许并非人心映射,而是当时所念所想。


烟绯的提议让我不得不面对。降魔大圣一个人行动未免危险,还是一起走比较好。

私心比嘴快。想他来到我面前。 

没想到他会听话。魈声音听起来无碍,跌落我面前的时候,却是疤痕累累。


该怎么笑来着?

对社交游刃有余的大名鼎鼎的旅行者,这个时候难道要哭出来吗?


同伴们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去了。

魈坐在地上。

有点凉。

我坐到他旁边。

反正他也难动弹。

都受伤了,还坐得腰背挺直。


还好我身子骨板板硬朗,不然是个普通人和你靠在一起,你也要拿业障会侵染凡人这种说辞让我利索滚蛋。


魈上仙好绝情哦。


心里的戏码跑着过去。


那双眼睛也映入我的眼睛。

他的眼神不像平常那样,感觉在想很多东西。


抱住他的颈子不去看他的眼睛。

别这样,我想看别的。


是我一时冲动。

他的胳膊好热。

那蜿蜒的纹样是不是也想捆住我。它的主人抱我抱得那么用力。

斩杀魔兽的也是这双手,拥抱我的也是这双手。

我伸手描摹着那纹身,却不敢问。


仙人是心动了,还是情动了?

罪过罪过,岩王爷,看在你送仙典仪还是我办的份上,让我再多抱一会吧。

岩王爷没听见我的呼唤,魈上仙本事倒是比岩王爷大,我心里说什么都听得见,把手抽走了。


抱完之后魈很是消停。不再要一个人去了。

直到看见浮舍残存的一丝,那是执念吗,我不懂璃月的叫法。

我看着魈沉默地戴上面具,祭出长枪。

墨色与青绿交缠,枪尖破开风,破开空间,劈过我面前。

他在嘶吼。他对着他的大哥动手了。他像个哑巴一样乱撞。

没有东西能够拦着他。

只有他自己关着自己。


他这样持续到我们拿到太威仪盘,那个封印此处的法器。

机灵的混血之躯找出了破解之法。需要仙人和人的力量共同作用,冲破封印。这个厉害玩意儿,应该需要挺能耐的人。

没我什么事儿。这也是自然的。我本就不是璃月的人,也不是提瓦特的人。

我看向魈,他神色如常。他很惦念着他护法夜叉的职责,不管怎样他一定会去做。

只是今天一直没有看我。


夜兰和魈开启那个法器的时候,我有些看不清周围。

巨大的仪盘承载着我们飞速抬升。

周围的有红色的虚影袭来,我的剑挡得勉强。

战力所剩无几。

我回头看了眼魈。

光灌进他的面具,崩解了。

面具下的他,皱着眉,看了一眼我。


纯粹的风的力量裹住我,缠住我,捆住我。


他是无所不能的仙人啊。

我可以斩向天理,我怎么碰不到他。

我们之间只有几步,我完全可以一步上去抱住他一起走。

仙人的力量无法挣脱。

我不知道他会这样,甚至还要再看我一眼。


你可真是,无所不能的仙人啊。


风的力量无法小觑。

我像被风卷起的落叶,顺风而上。

他像树枝上的枯芽,迎风而去。


我以前怎么没有想过。

仙人和凡人的距离,有那么远。

我也是凡人。


冲破封印,落在破败矿场的我,忘记了怎么呼吸。

直到岩元素的光芒闪过,青绿的光又亮起来。


魈回到了地面。

呼吸平顺,状态良好,看起来甚至还能再打点魔物。

众人无事。看起来也都精神清醒了。

深埋地下的故事复杂又沉重,好在我都能记得住。


他们都走了的时候,我却听见一声咳嗽。

“魈上仙在地下待久了,染上风寒了?”刚刚出手相救的人必定是岩王帝君,可若是他没来,现在我和谁说这种俏皮话。


魈的面具碎了,没东西好拿来遮脸,又不会扭头不看我。

只定定地说:“不是风寒。”

我想他大概有话要说,只是他的心思像那层岩巨渊的路线一样,有件什么都埋起来。

“我有个问题想求魈上仙,下次眼角能让我来描红吗?”


这问题忒胆大了些。

我都看见魈沉思了。

良久,这位少年样子的仙人才答非所问。

让风把细碎的絮语送到我耳边。

走过了数国的我,今天才发现,璃月的风,都这么温柔呀。

评论(1)
热度(7)
©卤味儿狙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