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儿狙击

阿宅

未完可能真的没有下回待续了

说真的不如给自己一杵子叫自己明白啥叫好好更新。
未完待续的后续。属于老爷爷的番外。

@八声甘凉

(正文)
在各种各样的地方上都能发着光。
竹叶细细长长,引出来细细长长的好听的声音。

他看着树下面那个仰头看他吹叶的小孩,觉得不大自在。
“那个,试试?”
树叶和枝桠掩映着少年人的身影。
投在地上的光斑都没有什么规矩的形状。

小孩的目光很清晰地闯入。
他只看见了那双很大的眼睛。
“我碰不到。”

他想了想,从树上跳了下来。
“现在呢?”

小孩还是摇摇头,对着光伸出了他的手。
小小的,肉不是很多,还没有进化出骨节分明的样子。
指尖有些透光,边缘也亮亮的。

“啊。”
他惊叹了一声,拿出打火机点燃了竹叶。
“其实很容易啊,”他看着小孩捧起双手接着,“吹吹看吧。”

气流没有卷起竹叶。呜呜的声音。
小孩把叶子塞到衣服前面的小口袋里,像大人们别上一支钢笔。

“那么我该怎么还给你呢?”
他想着自己的小乐器。
“没有什么关系,以后会见面的。”




“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了呢。”
“怎么会,人哪有不死的。”
他还是少年时候的样子。小孩看上去却少了点稚嫩。

他想着一个问题。指了指自己的胸膛。
“我们,不会再死了吧?”

小孩端着脸。肃穆地摇头。



“嘿,你又老了一点啊。”他再看着小孩已经是少年模样。
少年人曲着手指敲他脑门。
“别仗着自己嫩了。昨天的归档了没?”


“那就这么做吧。”他觉得这次是躲不过了。少年的脸上多了几分硬朗。只是点了头。
成王败寇的时刻啊。
下面的人都在看着他,他在看着少年。
好像很多年前他曾站在一棵树上吹叶的时候也这样被一个人看着。他摸了下心脏的位置,那里现在只有一个衬衣上的口袋。

里面是片干枯的叶子。





他眯着眼睛。觉得天光太亮。又觉得眼睛睁不大开了。脸上敷了一层硬壳样的甲胄。有些咸腥味儿。
不知道是滚烫或是冰凉的什么东西重重砸在他脸上又飞快地在他脸上阔开一道江河。
哈,还好垫着什么软软的东西。
已然是青年人的当年的孩子正抱着他的脑袋。
似乎没和身子分离。不过也差不多了。

“我,我想你,留下来。”
听着还算哭腔不是很重的声音。

“叶子,留给,你了。”




血光映天。
弯得和虾公一样的老头把老大背回来的时候,都觉得老大要没气了。

大家手忙脚乱地。
我看着老头雪一样的白发,和身上梅花一样的血有些出神。
“小子还不来帮忙!”

那场仗,只有老大一个回来了。




评论(2)
热度(1)
©卤味儿狙击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