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儿狙击

阿宅

最亲爱的小朋友

时至今日才知道还有国一二三之分(?)
本来蹲的浙江卷的,发现可能六月要多个加急号。咿唔呜呜呜真的写不来啊。
写的是国一。

………………………………分割线………………………………

小重:

粗粗有十来年的时间,你也长大成人了吧?

这么一想,就快忘了此去经年,那时候我也将不复有年少气盛的正当时。

应当是步入而立,世界辉煌地在我眼前。

而你,我亲爱的小朋友,你也将看到这个世界真正的狭隘和广阔。

你长大成人,肩上背负起应当承担的责任。

我仍记得你初生的样子。
那样的小小的裹在毯子里,不玲珑也不很胖。你的母亲看着我又看着你。
我看着粉嫩该有细小金绒毛的脸。又想起我的妹妹,你的小阿姨。
抱起来软得像豆腐,又怕滑下去。也是乖乖的脸,又爱咯咯笑。
我怕抱着豆腐样的你。
真是最好的时代,有很多人爱你。

我和你一样在这个时代里。可是我已经成人了。
在你软软地躺在婴儿车里,我看着你的时候。
我要上课,我要读书,我要将来能承担得起我的家庭。

包括以后你的父母年迈,我还能照顾你。
我们实在是差得很多,又刚刚好。

我不能和大你一岁的小朋友一样带你玩着各种没有代沟的游戏。
我不能看着你要做一些有风险的事情而不拦着你。

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什么样的玩法最好玩,什么书看上去笨重但是最有意思。
当然我也可以告诉你,你喜欢的姑娘该怎么追。

多说了些无关痛痒的话。正经话倒是说不出来了。想着十八岁的你看着十八岁的我写的东西。实在有些奇妙。

那时候我将近四十,身上也该有些威严在的。若是没有最好,你也不要过于畏惧。

现在你不过才牙牙学语,而我这样大的时候,世界也不是我当下所看到的这样。
这世界变化极快。
几年前大家都还用着按键的翻盖的手机,现在已经是全面屏曲面屏。
发展腾飞。国力强盛。
那些年雪山盖顶地震频发,多的是众志成城的言语。
这些年外忧不断,已经能独立世间无畏于斯。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恶的时代。
畏惧所有不关己的事情。
不抬头,也不逆流走。
舆论杀人,键盘杀人。
资本成了舆论都无法左右的最好的导向。
没有了二十四孝的传说,却多了道德上的绑架。

这是终将被历史掩盖的过去,也是你们,在初生之际就要承担起的责任。
每一代人都肩负着改变。
这种改变对你来说可能并不明朗,但是已经潜移默化在你心中。
我们向往自由而平等的天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对你有着这样的期望。
重重,你小时候我常这么叫你小名,国之重器是为玺。我想你做个玉一样的人,堂堂正正,清者自清。

                                                                              戊戌年夏

评论
热度(1)
©卤味儿狙击
Powered by LOFTER